. 本山人目前閉關研修中(不定時出關)。
來訪者請自便。有事啟奏,無事退朝。

=================================
. 本格沒有留言版,若有欲互動的朋友歡迎以文章下方的迴響來留言。
. 以Firefox瀏覽本格可能獲得比IE略好的視野及可看到較正常的排版。
. 有些文章內有亂碼及排版問題是因為pixnet系統及瀏覽器的關係,目前無法消除,請忽視它吧。

檢疫狗狗們真是辛苦
即使一週七日,天天都得工作沒得休息
這還是不足以支應全部的檢疫量

但是在桃園機場的工作環境還是比急就章的國內機場好,又安全
因為有專屬的窩可以休息,而且機器設備也較安全
不像松山機場目前的設備,對工作中的狗狗真是太危險了
http://blog.pixnet.net/sweetformosan/post/19551878

讓我們為這些每天辛苦為台灣努力工作的狗狗們獻上敬意!


而檢疫犬數量不足導致各機場有65%~100%不等的班次量無法檢疫

sweetformo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這人,自覺平素對人類的事完全沒什麼耐性,
但狗狗貓貓完全是例外,(雖然從沒養過狗)    世上最可敬可愛就是小動物。
連自已最近受了需要養傷數月的傷,影響了一大堆重要事,
都還覺得,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受傷的不是當時也有牽連的貓女兒。

因很愛狗狗貓貓, 最受不了的事情就是狗狗和貓貓受到人的傷害
大部份時候虐待動物的新聞我會避看, 因為對這種事"臨界點"很低
總要有心理上的防衛機制..

但昨天有件狗狗受傷的事令我無可回避:
有一隻檢疫犬在松山機場受重傷了!

昨天不小心看到有電視台拍到狗狗哭哭的聲音
當我聽到狗狗大聲痛苦的哀嚎時,心中真是痛到最高點 ...

sweetformo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接下來一週又將進入一小段更忙碌更累的時期...

    雖然開站才一個多月,發文也不密集,也非人氣blogger,無需像他們一樣有向等文章的人群負責的壓力。最近更是沒空將腦袋中一大堆東西仔細經由文章論述出來( 因為我寫文章總是習慣越寫越多越寫越長… 有些沒寫完的只能先變"草稿"  )   不過我發現還是有些人會來看這兒是否有新文章,不知是哪兒的朋友呢,甘心哪~   真是不好意思neh~


    其實我就像是業餘美食+烹調愛好者,手邊有很豐富新鮮的食材,也有個不錯的小餐廳招待訪客,但最近卻是沒力氣煮我喜歡的精緻料理。因為終究還是"業餘"愛好者,需為了工作生活種種事務奔忙,當這些事突然拉長很多時間之下,就難以再好好張羅大餐,如果是要隨意弄個小菜,這還不是我的習慣啦…  沒辦法,我們不是K黨權貴,他們黨內的職位就夠多了,K黨又金山銀山,失業期間還可領政務官級以上的薪水+黨營事業主管,我們是要為工作、報稅忙碌地..

    最近台灣政治風向和媒體的變化相當不成體統,

sweetformo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PP黨揆選舉票數資料出爐的結果,雙方陣營得到約57%比43%(辜+老蔡)的支持,得票數是七萬多票比四萬多票。( 詳細票數請參http://www.dpp.org.tw/ )

我必須要說在我眼中看來這個票數結構是相當漂亮,看到這樣的結果,我想了想,感覺完全要給所有參與的民進黨員很大的掌聲,理由如下:

sweetformo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PP新黨揆將出爐,雖然此刻票仍未全開完,但我想勝負已可大膽預估。

sweetformo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以下轉貼我留在小英的家的留言。並將覺得需值得思考的分析上色,日後若有需要再仔細論述。

但是還是得提一下,請仔細思考「獨立建國運動」與「政黨執政」的不同。DPP沒有黨產和黨國資本結構的資源,連人才都青黃不接,它是
必須要能勝選才能存活下去

sweetformo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次DPP黨主席選舉,原本我的立場如我在「蔡英文與 民進黨 」這篇裡頭回應Libra時所言,誰當選都是有好有壞,也許只有好壞比例不同之別。目前DPP黨內整體情況太糟,也不是哪個人可以獨立扭轉乾坤的。而自無意中看到的政見會始,我也打算觀察理性溫和的競選,最終平和落幕。沒想到沒過幾日就發現,某些人早就按奈不住,演出這幾天我看到的爛戲。

sweetformo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傍晚時無意間看到了電視轉播民進黨黨主席競選辯論會的結尾,看到他們三人的發言,心中很感動也有感觸,同時也有一些連帶的思考。

三人中,我在個人喜好上不喜歡把持民視的蔡同榮,也對辜寬敏選後某些針對性發言有意見,然而我對這三人都有心想擔當民進黨接下來的責任的發心,卻都是充滿敬佩。民進黨現在沒有執政資源了,連菁英都被在短短幾年內被消耗掉,只剩下有形財務負債及派系鬥爭的無形大負債。而且民進黨不是KMT那種威權型政黨,在當主席的人在黨內沒有絕對權威並且常是有功無賞弄破要賠,沒什麼實質的好處。像蔡同榮辜寬敏這種人,他們在黑名單解禁後回國都是明著放棄外國藉且終身信仰台獨,無齒的李X安之流更是不配和他們比的。

看了政見發表,我很肯定他們三人的發心和用心,都是很擔憂台灣並想救黨。
我將我的想法列在下面:

sweetformo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兩天在看文章聯播時竟赫然發現自已寫的前一篇文章入聯 or 返聯 ? -- 部落格生與死出現其中,心想這絕不可能是FunP突然重視起服務效率並立刻check搞定了聯播,結果發現是凱特打結技客神把它貼上台灣派部落客精選區。真是意外呢, 希望不致被無意中連來看文的新朋友們誤認為只是抱怨文啊,雖然的確是對目前這種情形絕對不滿加無力,不過,我的重點是在後半段喔!-- 台派目前的網路型態,該怎麼讓討論能夠交集來更豐富論述,使初步匯集的人氣不但不致稍有潰散甚且能進一步在質和量上都能成長,這是很重要的啊!
 

sweetformo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亂寫的聳動標題,但是也蠻切題的。反正我這blog也沒觀眾管我,尺度很自由

sweetformo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