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山人目前閉關研修中(不定時出關)。
來訪者請自便。有事啟奏,無事退朝。

=================================
. 本格沒有留言版,若有欲互動的朋友歡迎以文章下方的迴響來留言。
. 以Firefox瀏覽本格可能獲得比IE略好的視野及可看到較正常的排版。
. 有些文章內有亂碼及排版問題是因為pixnet系統及瀏覽器的關係,目前無法消除,請忽視它吧。

前天周日晚上,看到三立電視的「新台灣加油」節目現場專訪蔡英文,還找吳國棟、程金蘭、何博文三人在旁邊"質詢"她。

結果我昨天傍晚又無意間聽到了吳國棟在快樂聯播網主持的「台灣最大棟」節目,說到他下午去三立電視台時看到前晚的收視率,並說先前三立專訪馬英九的節目收視率最高瞬間也才0.7, 而蔡英文的專訪節目收視率為1.5,不但是表示是有超過馬英九的兩倍人群在收看,並且是該時段全國所有不分政論綜藝連續劇等各類節目的收視冠軍他並說這就是一種民調,也表示有非常多人在關心台灣的未來。當然後來也有提到民進黨有很大責任,黨員這麼多卻內部一直陷在阿扁一個人的紛爭中。

sweetformo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來幫忙宣傳這個活動..

前陣子不是有人在抱怨沒有人實際作為去解職李慶安嗎?

現在有人出來找民眾一起圍堵住立法院了,聽說要讓立委只准進不准出喔!

想衝的人就上吧!

sweetformo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共電視台的預算,被在國會佔絕對多數的國民黨凍結整整一年了,不但不解凍,

12月時國民黨黨鞭林益世又提案要求將來公視執行預算時要送主管機關逐筆細目審查,

藉以控制公視節目內容。此提案已被國民黨立委於立法院強行決議通過。


在此之前,國民黨也在10月份凍結原住民電視台預算,只因為原民台在討論部落問題

的節目裡邀請過去曾擔任過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政務官的"綠朝"官員上節目討論。

 

國民黨如此惡霸的"抹綠再整肅"是表面,事實上是要拿下公廣集團內有龐大資產的華視,

及酬庸現今統治集團內眾多"要糖吃的自己人"的肥缺。

 

更重要的是將原本規定中立獨立的公廣集團收為國民黨自己聽話的宣傳機器,一下子可以

控制兩間無線電視台。(因為目前在台灣很多地方仍是只能收看到無線電視台)


這裡分享今天收到以下訊息,本周五中午的活動,

時間剛好在當天早上「公投護台灣聯盟」帶領的圍堵立法院要求李慶安解職之活動後。

報名及聯絡請直接洽下文中的關魚email信箱。

並歡迎關心公視的大家多多宣傳下文的這則活動~

sweetformo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馬老師都洩題了,學生還不趕快抄,做共筆啊!

( 應該是太得意不小心洩露天機吧。他常常口吐真言,可惜很多人看不起他,都沒聽到重點 )

 

sweetformo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有很關心人權的台派朋友,近來在聲援野草莓的學生運動,我也常因為他們的分享而得知訊息。

就我來看,這個學生運動還在很剛開始草創起步階段,其實可以分幾個面向來看這件事,比如,學運訴求及國民黨對訴求的回應。比如,學生運動的發展本身…等等。這篇先談前者,因為近幾天K黨及其媒體很明顯在抹綠、抹黑、反操作這件事。



在回應學運相關訊息時我提到:

sweetformo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前言 】

* 延續先前台灣統獨版塊及民意市場之討論( 請見「民意市場與建國論述」分類下諸文章 ) http://sweetformosan.pixnet.net/blog/category/1335495

繼續為大家介紹台灣近期的民意。我寫這類整理和分析主要是給台灣人,甚至特別是台灣派的人們看的,但是其實有很多支那人常來看 ( 討厭支那人來我家 ),希望我的一點點小努力能使台灣派、想建國、想國家正常化的人們能比那些支那人更關心自己台灣國內的民意

* 這些資料要整理在blog上是非常辛苦花時間的工作 ,,所以請勿轉貼轉載至他處,可以摘要和引用,並歡迎讀者在此多加討論及指教。( 目前本格文章僅開放給鯨魚網轉貼轉載,請見本格文章今起開放鯨魚網轉載 )

* 此文章內容若有誤或想更充實內容時,可能會隨時更新。

sweetformo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段時期以來,台灣遇到空前嚴重的諸種危機,在國共二黨及統治階級的蓄意犯行下,國家主權急速消滅、國家安全自行繳械、經濟體質遭淘空…等等,各方面的問題是有生來僅見。我十分憂心。


和朋友曾提及:

擔心的重點不在台灣遇到什麼事,而在於遇到這些危機時目前台派的處理因應如何。目前的諸多現象讓我們感到,一些的獨派大老、台派領袖們是否也是不知所措甚至無能為力,而忽略了其實要有清晰的作戰思維、忽略了其實他們有能力可以使得上力的地方。這才是擔心焦急的來源。

sweetformo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個最黑暗的時代,也是一個最光明的時代。」狄更斯在名著<雙城記>中的這句話經常被引用。在我看來,以現在的台灣而言,似乎是歷史上最搭配這句話的時候。


的確是黑暗的時代。身為有清楚台灣意識的廣大人們,在這段時間以來,目睹K+C黨選後得天下露出的真面目,台灣主權的急速消失進行式,邪惡幽靈的洗腦操控,判亂佔領集團開始恐怖統治。大家的心情是不安、擔憂、焦急、沈痛的,外在作為上除了上街頭,所有人似乎只有不知所措…

但另一方面,國民黨和馬英九這段時期來,露出赤裸裸的醜陋面目,掏空台灣一切、暴力施虐台灣人,卻和恐嚇併吞台灣數十年的中國共產黨如此麻吉…他才上任五個多月,台灣就進入戒嚴狀態、連「中華民國」他都不要了,ROC正式被馬英九親自毀滅…種種作為,看在很多原先迷糊度日的人民眼中,卻反而帶來更多意識上的覺醒…這或許是個光明的方向。


然而最慘的是,我們無法預知這段時期之後,台灣命運會是如何?

到底走進這段黑暗的長長的隧道,之後黑暗的盡頭是更深的黑暗,還是終於得見希望之光?

我想,全在台灣人這段期間的思考和作為。


毫無疑問地,台灣前途,將在你我有生之年的最快五年內,最慢十五年內一定就會確定。

sweetformo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夜已這麼深,凌晨時分,在晶華酒店外因為要等待遲遲不出的陳匪雲林而不散,現場警力還一直增加鎮暴警察圍堵民眾。

剛才已經看到拿警棍盾牌的警察在民眾一直動粗了,結果現場畫面就趕快切掉不播…


我很擔心。看到現場的民眾都是手無寸鐵的平民,剛才還看到警察拿盾牌硬擠壓民眾空間時,那些近身的民眾舉起手阻擋時手上什麼東西都沒,警察等下一打人時要怎麼保護自己?今天稍早連市議員的眼鏡都被打飛,眼睛流血了…    稍後如果要打民眾時那還會客氣嗎?


拜託趕快哪個頭人出來協調一下並安撫這些被警察圍堵壓迫的民眾的情緒,我不想看到有民眾被打被施暴…


同時,馬匪政府原先規劃要陷害DPP明天圍城活動的劇本:使用「美麗島事件」的「軍警施暴、民眾抗暴卻反成暴民」的模式

等一下要提前上演了嗎?!

sweetformo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少數我的台派朋友知道,這陣子到現在,我一直十分憂慮擔心台灣主權的事。雖然,之前一、二週來因為工作時間的綁架,無法完整申論自己的看法,但是一直保持極高度的關心,也知道有些熱血青年打算要以自己的方式傳達訴求。然而此匪幹來台前一、二天,許多的跡象讓我已嗅到山雨欲來風滿樓的味道,感到馬政府似乎要的不是和平維安或溫和執法,反而很可能一開始就意圖打定主意採暴力手段壓制。雖然有這樣的擔心,但到了昨天實際發生時,還是不敢置信竟然做得這麼誇張 --- 警察的所作所為根本不是在執法,而是在媒體圍觀下竟然敢公然進行流氓強盜行為、攻擊良民婦女、搶奪物品、毆傷人民、毀損ROC國旗等諸多違法毀憲行逕。一直到現在,沒有一個違法的警察被懲處,沒有哪個相關首長出來給全國人民一個道歉、一個說法、一個交待。

 

我看到同為台派部落客的格友CoffeeShop -- Libra被警察欺負的鏡頭,驚訝又心疼不捨。我和Libra並非是現實中熟悉的朋友,但是網路上的交流令我認識這位活躍、單純、熱血的部落客,一直很佩服她為了台灣的種種熱情和投入。看到她被暴力警察脅迫及她寫到現在已經有「創傷後壓力症後群」,很難過,覺得心情難平復,她不過就是一個純真愛台灣的可愛台灣人啊!

這個社會怎麼了?國家怎麼了?昨天開始我國似乎已被PRC所統治了。

 

我還看到電視新聞,昨天在機場,有一個氣質很雍容優雅的婦人,舉出一張A4的紙上面寫「台灣獨立」並且喊出「台灣獨立」,立刻被警察群集強壓,當她被暴力強壓時喊道:「我愛台灣!她是我的國家!她是我的祖國…」,聽了真的眼淚要掉下來…

sweetformo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