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對於阿扁一案,我認為檢調既已開始查案,那麼我支持應該公平公正的查,給社會、支持者、民進黨、民眾交待,讓社會公論。但是今天看到的一些事,讓我很質疑現今的檢調、司法、媒體似乎像是組成了一個興奮嗜血集團一樣,檢調、媒體會不會變成是純粹是服務特定權貴、政黨,自甘作為鬥爭殺人工具,而非民眾期待的,建構公平正義的民主法治社會的基礎之一呢?


吳淑珍哥哥的老婆今天因檢方偵詢,因認檢調一直逼她承認她認為非事實的"罪行",服藥疑似企圖自殺。如果檢調所為屬實,只是因為暫無線索及證據就急著要關係人違背意志畫押?! 這不就是違背基本人權了?!

還有她被醫護抬上救護車時,媒體又是強力鎂光燈、記者重重包圍,防礙病患和家屬上救護車,一定要將昏倒病床上的病人閃閃閃拍個過癮…媒體你們有沒有良心?如果是你家的家人送醫,被媒體這樣,你能接受嗎? 感受如何? ( 我忘了無恥記者都習慣去問正在哭的受害家屬說: 現在有什麼感覺? 你爸死了你難不難過?)

今天看到陳幸妤在媒體包圍追逐下跌倒、情緒近乎崩潰,講話氣到發抖。說真的,我一直很同情陳幸妤,欣賞她個性的單純和直來直往,欣賞她不爽時敢不顧一切飆媒體。自他爸當市長以來她一直是鎂光燈焦點,她越討厭媒體,媒體越愛圍堵她、剌激她、拍攝她生氣、落淚、罵人的各種樣子。將心比心,換作是任何常人應該也沒人受得了。


今天她說她死前要講一些話,說完後就要一家人以死明志。喔…拜託.. 她大概很少看到統派媒體的政論節目吧,才會不知道某些主持人及"冥嘴"的嘴臉。你全家死光光他們還是不滿意的,不但要你死,還要鞭屍。鞭完了還不滿足,還要效法明成祖誅方孝儒十族!

我想她應該很早就在想,她爸終於卸任後她是否就輕鬆了,但是她爸的政敵集團當然不可能就這麼放過她。今天看到她這樣,我真想問她,你怎麼還能忍受到現在呢? 為什麼先前不找機會移民出國,帶著三個兒子平靜地過自己的生活算了。馬唯中她們的爸爸當了總統,她們照樣大搖大擺地在美國逍遙過活,媒體不會向她們張牙舞爪。你爸現在已經不是總統了,假如這些官非你能擺脫或沒被限制,真的就帶著兒子出國去平靜一段時間吧!


最無法忍受的,是陳致中岳母獨自帶著扁孫回台,一個上了年紀的婦女加上一個嬰幼兒,被媒體像抓犯人一樣重重包圍不準離開,有認識的人來幫他們脫離上車,竟然激烈推擠,嬰兒一路上都嚇哭了…有記者被撞到不高興,還尖聲罵他們是"黑道"…

拜託,騙我沒看過黑道! 連宋之亂時拿ROC旗杆到處亂打人的竹X幫、四X幫、中國大圈仔、礙國同腥會才是一看就知道是黑道樣的大黑道好嗎?!



拜託,人家是罪犯嗎? 沒有保持靜默不受訪的權利嗎? 沒有只求平安返家的權利嗎?  人家現在,不過是受調查的人的家屬,記者自以為比檢調大,張牙舞爪想幹嘛就幹嘛嗎?  連襁褓中的嬰兒也不放過嗎?!


可不可以節制一點啊…

我個人對陳家、民進黨,現在並不一定有太特別的感情了,但是辦案違反人權、媒體追殺婦孺病患等等的作法,真的很令人看不下去啊!

這些媒體或違法辦案的,你們不怕將來下地獄嗎?!





<相關閱讀>
賴清德:陳幸妤過激有醫學意義 媒體勿再追逐
http://news.yam.com/cna/politics/200808/20080818222834.html
「具醫師資格的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賴清德今天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從醫學角度看,前總統陳水扁女兒陳幸妤說的那些激動語言,在醫學上都有意義,呼籲媒體別再追逐陳幸妤,否則媒體若再逼下去,他擔心陳幸妤會走上絕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formo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