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前總統阿扁承認將鉅額選舉結餘匯往海外一事,造成許多民進黨或阿扁支持者失望或生氣憤怒,看起來這些支持者又重演了當初巴紐案時的情緒了。但是我一點都不會有這類的情緒,因為非常早以前我早就對阿扁失望、不期待、不爽了。對於阿扁的家人,我真的頗多同情,但是對他本人的總統、主席角色從過去以來卻有很多不滿。正因為我所認同的是偏重在台灣應該建立完善民主機制、綠色經濟、國家正常化、真正建國這些層面,阿扁的許多作法反而是在這些方面製造了很大的麻煩---- 第一天就職就背叛制憲建國的「四不一沒有」、草率魯莽的核四停工又復工、就職承諾不任黨職沒過多久馬上背信要當黨主席、和K黨合作採用會讓K黨萬年國會多數的立委選制就為了做掉其它台派政黨、對敵人過度討好卻對自己同志很殘酷等等…


所以早在2004年總統大選時我本來想投廢票的(不得不承認K黨加上連宋真是阿扁的助選員)。而且,也早就很受不了一些人或社團那種盲目挺扁,甚至某些所謂本土社團的人好像變成扁家軍了,以此在民進黨或台派內部內鬥,非常糟糕。直到這幾天阿扁的事情發生前,還看到有某些本土社團人物的文章,裡頭在罵民進黨、指名道姓罵謝長廷,就是不提阿扁,問題是裡頭所提的事,像是選區制度不利台派政黨等等,根本是這總統在位八年又兩度任黨主席的阿扁當初一意孤行搞出來的。阿扁當主席期間的民進黨,讓他盡情實現扁意志,就算對他的做法有雜音還是起不了作用,然而阿扁不但是將民進黨帶到選舉一次比一次敗更慘,最後還近乎倒店、負債二億快要破產斷炊,還大大連累台灣國家正常化的進程。


可是,某些的本土社團頭頭罵民進黨、「檢討」民進黨罵來罵去,就是捨不得講阿扁,這些人都不願意承認自己有阿扁情結、承認這種情結對於台派發展和長遠國家正常化有害。


現在好了,阿扁自己出來逼某些社團頭頭們不得不面對這種情結。我倒是很樂見這種情況---台派社團頭頭們趕快將長期混亂的邏輯理清楚先,看你是要繼續當扁迷還是真心要建國發展。

今天還聽到逆轉的Freddy說什麼,支持者要在內心痛苦地與阿扁對決切割之類的,我覺得那是到現在還是扁迷的人才會"痛苦"吧,


這件事對民進黨而言,壞處就是現在募款已經夠辛苦了,現在捅出這摟子,生存又更困難了。好處就是早死早超生,讓社會公論、法律制度去處理阿扁的事,晚爆不如早爆,免得到明年選舉時又被K黨拿出來消費。民進黨要注意的真正關鍵在於慎防國民黨籍此擴大先前的三綁策略: 阿扁=貪腐=民進黨,迅速擴散這件事來進一步打擊民進黨的支持度,並以烏賊戰術將抹黑全民進黨的仇恨論述深植人心,如此K黨施政再缺德無能還是可是可以永遠執政。民進黨必須要在最短時間立刻整理重建對這件事全新的詮釋論述,例如包括陽光法案議題等等,重新加入戰場的議題主導戰役。不但進行損害控制且進一步有效反擊。


而對台派如我們而言,真的不必太在乎。向來我都認為只要不久將來台灣國家正常化甚至建國工程成功,我真的不在意拿阿扁、馬英九、民進黨、國民黨或有的沒的政客當墊腳石啊。何必要對某些個人有什麼情結或覺得很淒慘之類的。要提醒注意的是台派要很認真於論述部份,因為台派向來輕忽論述影響力,對於言論市場的經營常遜於統派。但是論述經營得好的話,像現在這類的事件,只會是絆腳石變墊腳石、危機變轉機而已。若是不重視論述的話,就會相反了…要慎防統派藉由媒體操作類似連串事件,擴散抹黑打擊台灣主體認同,或是趁轉移注意來促統,將是此階段的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formo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