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DPP黨主席選舉,原本我的立場如我在「蔡英文與民進黨 」這篇裡頭回應Libra時所言,誰當選都是有好有壞,也許只有好壞比例不同之別。目前DPP黨內整體情況太糟,也不是哪個人可以獨立扭轉乾坤的。而自無意中看到的政見會始,我也打算觀察理性溫和的競選,最終平和落幕。沒想到沒過幾日就發現,某些人早就按奈不住,演出這幾天我看到的爛戲。

先說當初候選人確定後,我一度在想,如果我是黨員就會喊出「支持蔡英文,票投辜寬敏」,因為覺得蔡會贏也該贏,但我想讓「支持獨立」的聲勢大點。所以我不會討厭辜,只覺得他在總統選後的發言顯示他對社會情況缺乏很好的了解和判斷力。更高興陳師孟這經濟學家可以重回DPP。


然而,這兩天部份人士操作所謂「反新系vs非新系」、「台獨vs親中」的爛戲,實在令人看不下去

拿這些出來炒作的,就是最愛派系鬥爭的要角王幸男王世堅這些咖,還有因為退選就可以確定連任中常委和保留不分區立委的蔡同榮(又讓我更討厭他了)。還有更差的金恆煒(這支真的很糟)。

原先說要當「桶箍」的老辜,先前約束競選團隊不得以派系議題來攻擊的陳師孟,都無法約束這些的不當言行,也未做制止和切割。選前如此,選後還得了。選上了,還不對所有支持對手的,必卻除之而後快!(即使支持小蔡有好幾派,不只新系)。

這些人為了仇恨心和自已利益,完全不管  - 如果DPP分裂了,K黨就萬年執政了
完全辜負支持者期待

新系的段宜康、李文忠這幾個固然討人厭(我還真討厭他們,一個超笨一個很壞),但是至少是黨員,不喜歡可以由黨紀開除他們。但是金恆煒那是什麼東西?  又不是黨員,卻又長期以有利的發聲管道炒作激進偏頗主義,甚至直接將魔手伸進黨內操作…反正,真是夠了。

派系的事,原先我想獨立一篇論述的(早就想罵了),先前見雙方稍有自制故而暫緩。現在又看到演爛戲,順便罵了。

若非這些爛咖拿爛戲來演,理性和平競選,辜當選我也可以接受。但,目前看到,辜被這些爛咖挾持的機率還大大高過新系挾持小蔡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formo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