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寫的聳動標題,但是也蠻切題的。反正我這blog也沒觀眾管我,尺度很自由


入聯/返聯的"聯"指的是FunP上台灣派部落客的最新文章聯播
今天我再在FunP測試之後終於受不了,擺脫低調的龜毛去問了問題了:



 很困擾的問題--新文章聯播不出去,請站長檢查一下,謝謝~~

sweetformosan
發表於33分29秒前

兩個困擾許久的問題想有勞站長:

1. 我的部落格加入台灣派部落客funp聯播很久了,但新文章始終無法在最新文章列表中跑出來。問過獨孤木兩三次了他都說不知問題何在。所以我想說請站長幫我檢查一下,是否是設定上的問題,我想這應該是小問題,稍微檢查一下就可以解決的。我的部落格網址為http://blog.pixnet.net/sweetformosan

2. 為解決上項問題,我還嘗試來註冊當funp的使用者,並登錄我的部落格。但是在我想在「編輯個人檔案中」將自已的部落格網址新增時,就遇到像前面giligowla999問的問題一樣的情況:「我剛剛要把我的部落格增加進去時,把網址填入空格內,按下一步. 永遠都是「Internet Explorer無法開啟網際網路網頁  ...... 操作已終止」
換瀏覽器或換不同電腦的不同版本browser操作都是同樣的結果,所以這應該不是browser或電腦本身的問題了。

我主要是為了要解決問題1才試著來編輯檔案新增,若是問題1能解決的話,問題2就比較不重要。麻煩站長幫我檢查看看吧,是否是當初他在設定上有誤才導致此問題。

真的很希望能順利將新文章聯播出去!



Well.. 話說回來, 何以這麼在意這問題呢?  完全是因為,我對寫這blog的設定與期待是與同派中人對話用的啊!
這一個多月來我天天讀台派的blogs,也發現不止我有這情況,真的不少人的blogs不在聯播中,但他們有被登在funp的台派部落客列表中。

我不會很care派外的人是否注意到這小blog,但我在意的是同派的人有橫向的連結和對話,而不是各自貼了貼紙後像四散出去的星星般,缺乏議題思辯的交流,僅管有些blogs因為這而增加了些許人氣,但我覺得串聯如果只有目前這樣的情形的話,真的太可惜了!

所以我是以「另類的blog間連結對話的論壇功能」來看待這文章聯播,舉例而言前陣子的屁啦先生寫的「身為一個台灣派部落格不願面對真相!!」及其後續所引發的討論便是我指的這種對話、思考、辯論的功能。
我認為在更有企圖心地想將台派部落客的言論影響力擴散出去之前,應該先達成的良好效果是這個啊!
我認為這種對話方式,勝於較封閉形態的論壇如南方論壇、媒抗等地方,未來的影響力將會更大。(不是說那種論壇不好,而是指產生的效應不同)
類比如同: blogs間的串聯和對話就像peer to peer (P2P), 而論壇有點像Server-Client


有點扯遠了,對台派blogs的想法應寫在另一篇,總之,這件事坦白說也有點小煩,明明是件小小事情,不知道為何會那麼久都不能解決呢?  真希望我自已懂點技術,早早就可以弄出一個簡單明白的平台給大家用了!這種小事還要一直等等等還要拜託,真是令我這火星牡羊不適應。現在直接跟FunP問了,但我"不期待",因為看到別篇有人問了9、10個月都還沒人回答的。



[ 延伸閱讀 ]

屁啦的
身為一個台灣派部落格不願面對真相!!
FunP討論身為一個台灣派部落格不願面對真相!!
katel的
我看pila2008的一文讀後感
BillyPan的
身為一個Funp.com使用者不願面對的真相
酥餅的
Pila問了一個好問題

還有更多:

書籤網站能是正義公允的平台嗎?

到底在FunP貼什麼樣的文章該貼上"政治文"標籤

funp與政治文

為何想弄個blog以及要不要寫政治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formo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